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工程博士

北京大学“前沿工程博士专业学位”项目(材料与化工)

发布者:  时间:2023-10-09 08:35:09  浏览:

项目定位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前沿工程领域,推动工程技术创新和战略管理创新,紧密结合国家、地方和产业的重大专项、重要工程和重要产品研发任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具备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把握工程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能创造性解决复杂工程技术及战略管理问题,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未来领军人才。


项目特点

1)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体现交叉融合,打破学科壁垒,覆盖工程、理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的跨学科、跨院系优质教学、培养资源共享;

2)在全校范围内,遴选来自材料与化工以及工程战略管理等领域,学术造诣和研发经验深厚的院士专家、知名教授组成高水平导师队伍;

3)具有北大特色的课程与培养体系,包括公共课程、学科前沿平台课程、工程技术与科创战略管理、工程实践调研和工程专题研讨等;

4)学位论文和质量评价标准切合工程博士培养特点,对创新性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工程理论基础和专门知识、工程研发与技术应用、工程实施和成果转化、产业升级与创新管理等。


招生计划

每年20人左右,具体招生人数将视报考和考核情况最终确定,择优录取。


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科研楼325

电话:010-62753455 吕老师

邮箱:gmsejw@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