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成立宣布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2-01-09 12:43:40  浏览:

2022年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成立宣布会在实验设备2号楼B117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雨龙,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出席会议。材料学院全体教师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锦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刘雨龙副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的通知》,并作了说明。近日,学校研究决定,成立中共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任命邹如强为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张婧、郭少军为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刘雨龙表示,学校党委希望新成立的材料学院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行政班子一起,团结和带动全体教职工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刘雨龙副部长宣读学校文件

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在发言中对材料学院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履新的三位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密切联系行政班子,把材料学院的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成绩。他希望,材料学院党委与工学院党委继续保持紧密联系,通力合作,为学校新工科建设添砖加瓦。

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发言

邹如强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与培养以及学院师生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深切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感受到学校对新工科和材料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厚望,承诺将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组织和师生们的信任与期望,与大家一起为材料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邹如强同志发言

张婧在发言中感谢组织的信任和老师们的认可。她表示自己将努力做好学生思政的引航员、学生管理的服务员、学生安全的守门员,为材料学院发展和学校新工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张婧同志发言

郭少军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老师们的帮助。他表示自己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院和学校新工科的发展。

郭少军同志发言

张平文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成立、对邹如强、张婧、郭少军同志履新表示祝贺,对工学院党委在材料学院成立初期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材料学院成立以来,以建设具有北大特色、面向世界前沿的一流材料学科体系为目标,积极谋划,扎实工作,各方面事业发展取得可喜进展。目前,学院各项工作步入正轨,教师队伍基本稳定,组织体系初步建立,成立学院党委的条件已经成熟。他希望材料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统领带动各项工作发展,党政密切配合,维护好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北大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平文副校长讲话

张锦院长主持会议

最后,张锦院长代表材料学院全体师生表示,完全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学院党委、行政一定会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履职尽责,抢抓机遇、迎头赶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