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1-07-09 14:53:31  浏览:

2021年6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次会议”在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召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陈祥宝院士、焦健、颜悦、张代军、王成博,北京大学白树林、于海峰、王文忠出席会议。

陈祥宝院士就热塑性复合材料在大飞机项目与商飞合作思路作了部署安排。白树林教授介绍了研究所人才招聘、北京大学管理模式等。会议议程主要包括:科研方向介绍、合作研究的领域或方向、与地方政府/企业产学研合作模式、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吉利校区实验室空间等事项。

会议现场

首先,王成博做了耐高温热塑性复合材料项目申报情况报告,围绕该项目,白树林介绍了热塑性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基础,双方达成共识,同意联合开发热塑性复合材料。

随后,于海峰做了功能液晶高分子材料的报告,并与颜悦所长达成光驱动柔性复合材料前沿技术的合作意向。王文忠做了高透波氰酸酯及其产业化方面的报告,陈院士就改性氰酸酯树脂的技术难点作了指导,并指出航空级专用材料的研发方向。

本次交流活动是新结构材料研究所的第一次会议,起到了“开门红”的效果。确定了“热塑性复合材料”方面的合作,明确了“功能液晶高分子材料”和“高透波氰酸酯在航空上的应用”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