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后继有材

首页 > 后继有材 > 正文

后继有材 | 燕飞高塔,箭无虚发-材料学院博士后韩韫韬喜获首届教职工射箭比赛金牌

发布者:  时间:2022-11-10 14:17:19  浏览:

在北京大学工会和体育教研部的支持下,2022年11月5日,北京大学首届教职工射箭比赛在第一体育场顺利举办。来自31个院系的43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7位来自北大附小的家属小朋友参加了少儿组比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赛,最终在站博士后韩韫韬取得金牌。

经过18支箭排位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军,光华管理学院张萌萌,计算机学院奚斌,体育教研部谢海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韫韬,财务部徐菲,电子学院康佳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邢雪薇进入教工组排位赛前8名,王一诺,张艺恒,姚皓程进入少儿组前3名。

韩韫韬参加排位赛中

进入淘汰赛阶段。淘汰赛每组射3支箭,90秒发射时间,环数多者得2分,平分各得1分,先获得6分者获胜。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韩韫韬获得金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邢雪薇获银牌,财务部徐菲获得铜牌。

教职工组金银铜牌获得者合影

部分参赛人员与组委会合影

作为一项体育竞技项目,近年来,射箭运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它一方面考验人们的耐心和意志力,另一方面可以增强臂、腰、腿部的力量,塑造身形,起到调节身心情绪、放松减压的目的。


韩韫韬,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21年进入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主要研究课题是聚芳砜类光电薄膜的制备及其在柔性电致变色器件中的应用。在科研工作之外,兴趣爱好广泛,除了最擅长的竞技反曲射箭以外,篮球、羽毛球等各项运动都有所涉猎,喜欢咖啡等各种气味丰富的东西。


获奖感言:

射箭是一项让人容易上瘾的运动。感谢射箭让我在锻炼身体,放松心情之外,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