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来访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  时间:2024-03-18 22:08:08  浏览:

3月12日,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以下简称“A*STAR”)副首席执行官贺子森一行来访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院长邹如强、院长助理雷霆、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赵晓续会见了来宾。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化合作进行会谈,并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邹如强对贺子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基础上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雷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他表示,学院积极响应北京大学“学科质量年”的号召,努力发展材料学科前沿研究、开创产业应用协同创新新格局。赵晓续介绍了材料学院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互访的情况。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吕舟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的发展布局。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研处高级经理陈绮丽介绍了A*STAR在促进新加坡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贺子森表示,材料学科交叉性强,材料学院的科技创新充满活力,产业应用发展迅速。材料学院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够探索在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

座谈后,贺子森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烯碳材料实验室、材料加工与测试中心、电子显微镜中心等实验室。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The 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是直属于新加坡贸工部的政府机构。其前身为1991年成立的新加坡科技局(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oard),于2002年更名为A*STAR。其成立的目标是促进新加坡科研和人才的整合,以协助新加坡向知识型经济体转型和迈进。下属生物医药研究、科学工程研究两大理事会,各自管理若干下属研究所,开展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


撰文:吕佳

照片:彭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