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牛津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  时间:2024-03-25 22:06:29  浏览:

3月21日,牛津大学师生代表团在材料系副系主任James Marrow教授带领下访问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材料学院院长助理雷霆、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赵晓续、教务办公室吕佳接待了代表团一行。来自物理学院、化学分子与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的十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雷霆向牛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材料学科底蕴深厚、发展迅速,是北大最早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之一,在材料领域前沿科学探索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自2020年建院以来,积极引进人才,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强国际合作,为材料科学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赵晓续回顾了材料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经历,并表示学院十分注重加强和顶尖学府之间交流合作。希望来访师生利用此次机会,深入了解北大的材料学科,共同探索学术前沿,为促进材料学科繁荣发展架起友谊桥梁。

陆仁杰介绍了牛津大学的课程体系及材料系相关研究方向。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双方学生就各自的学术科研、课程学习、生活习惯等等内容展开热烈交流。

代表团在材料学院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材料学院烯碳材料实验室、材料加工与测试中心、电子显微镜中心等实验室,游览了北京大学校园,感受北大优雅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历史底蕴。


撰文:吕佳、冼庆玲

照片:彭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