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术十杰”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2-06-12 15:30:40  浏览:

2022年6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术十杰”评选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活动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初评环节后,共有18名材料学院同学参加终评答辩。经过激烈的终评角逐,最终有10名同学获得本届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十杰”称号。

为展现学校研究生求知好学、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继承学校先辈们的优良学术风范,弘扬北京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表彰在学术科技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弘扬学术精神,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术十杰”评选活动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数十位材料学院学子关注与报名参加。

6月7日下午,终评答辩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有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锦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婧老师。评委团队由材料学院的张艳锋老师、吴水林老师、莫凡洋老师、林立老师、吕世贤老师、沈杰老师、王永刚老师和赵晓续老师构成。

活动伊始,材料学院院长张锦院士发表致辞。张锦院士表示,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材料学院发展迅速,目前已有超过120名教职工,其中人才比例也很高。材料学院非常愿意为学生搭建平台,让大家去研究探索。最后,张锦院士对于参评同学以及材料学院所有学生提出期待,倡导大家关注真正的科学问题,“找准点、开小孔、打深井”,找准方向不断努力。解决国家真正的卡脖子问题。

接下来主持人对本次会议流程及评审规则进行介绍。然后选手们依次进行答辩展示。选手们依次展示个人的研究课题,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学术成果以及获奖经验等方面展开阐述。评委老师们也根据选手们展示的内容,从课题相关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提问和建议。

所有选手答辩完成后,张艳锋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总体来说材料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水平很高,今天答辩的同学中,不仅有毕业年级的同学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优秀文章、做出系统工作,更可喜的是有几位非毕业年级的同学也做得非常出色,是冉冉升起的学术新星。希望各位同学互相学习,在未来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果。

最后,由院长张锦院士宣布首届“学术十杰”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李能旭、张炜钰、唐彦群、贾博宇、张琨、李佳桐、曾怡、李占淼、赵雪微、李贻非

至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术十杰”评选活动完美落下帷幕。潮头百年千帆竞,材志今朝驭浪舟。本次“学术十杰”评选活动不仅仅是对勤奋严谨的学术十杰予以表彰奖励。学院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上选手展示的风采,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关注学术、接近学术、繁荣学术,为科学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大学材料学院第一届“学术十杰”评选活动组委会所有。如果您对本次评选有任何异议,请咨询组委会邮箱:msedos2021@163.com


北京大学材料学院第一届

“学术十杰”评选活动组委会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