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二次招生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5-31 14:39:24  浏览:

2022年5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本科二次招生交流会在综合科研楼137举行。院长张锦、院党委书记邹如强、助理院长雷霆出席活动,来自工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20余名大一本科同学与现场和线上的师长们交流互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婧主持。

交流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开始,张锦院长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及学科基本情况,他强调,材料学院致力于建大团队、建大平台、接大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从而培养适应新工科评价体系的高端人才,培养科学与工程的“双语者”。

雷霆老师对材料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做了全面解读,包括学科优势、培养定位、培养特色举措以及学生毕业就业等, 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正在建设中的“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主修项目,强调了学院“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高品位”的培养目标。随后,线下和线上的师生积极互动,就材料专业的培养方式和学院发展情况进行充分交流。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邹如强为获得2020-2021年度“彤程奖学金”和“彤程新材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莫凡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材料学领域的应用前景,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求学路上的宝贵经验。优秀学生代表李能旭、孙晓波和毕业生代表李培浩、龚盛等就科研和就业实践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北京大学材料学院的学习体会。

交流过后,材料学院教师和学长们带领本科同学走进了材料学实验室,为他们交流讲解了材料学实验室的工作和特色,鼓励他们积极拓展动手实践能力,充分体会材料学实验的乐趣。

本次招生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人才培养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材料科学领域的认知和理解。

线上线下师生共同合影留念。至此,2022年材料学院本科二次招生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