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雷霆老师荣获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1-12-29 16:01:59  浏览:

12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收到喜报,学院雷霆老师在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理工组一等奖、优秀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等3项奖励,学院副院长邹如强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于2021年12月中下旬举行,来自校本部32个学院(系、所、中心)以及深圳研究生院的63位青年教师分人文社科和理工两组参加了比赛。自收到通知以来,雷霆老师精心准备,邹如强等老师悉心指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在比赛过程中,雷霆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展示教学风采,体现了材料学院教师注重基本功培养和经验传承的优良教风。

材料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书育人工作,持续推进教学理念、方法、内容改革创新,鼓励教师将卓越教学作为内在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文/彭君怡)



拓展阅读:

雷霆: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发展新型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结合电子学与生命科学的技术和手段,发展柔性电子器件并应用于可穿戴设备、生物医学检测和可植入式设备中。

邹如强: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研究领域为功能多孔能源材料,近年来开展多尺度孔结构材料的复合设计与应用研究,在电化学能源存储与转化、热管理材料与技术研究方面开展了系统性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