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工业理事会成立

发布者:  时间:2021-09-25 19:41:28  浏览:

2021年9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理事会成立仪式和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张锦发言

在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大会上,院长张锦院士为首届理事颁发了聘书;在之后召开的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张锦介绍了理事会设立的初衷和功能定位。会议选举巴斯夫全球先进材料及系统研发总裁楼剑锋为理事长,楼剑锋提名彤程新材料集团董事长张宁任秘书长,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如强任副秘书长。其他理事包括: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韵升,黑龙江省石墨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振辉,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华卫琦,杜邦公司亚太总裁张毅,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王兴贵,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晓光,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锦。

聘书颁发

楼剑锋组织理事们对产业界如何帮助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理事们表示,理事会重在育人,支持北大年轻人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将学术创新与产业化落地有机结合,通过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行原始创新。理事们一致同意,将以“打造新工科文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企业对高校的智力和物质支持”作为理事会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将企业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衔接在一起,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共同建设“高于燕园的新燕园”平台,发挥北大在工程创新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文/吕爽,图/彭君怡)

楼剑锋发言

理事会现场

理事会组织架构

理事长:楼剑锋

秘书长:张宁

副秘书长:邹如强

理事:(按姓名音序排序)

方振辉、华卫琦、马韵升、王兴贵、徐晓光、张锦、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