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全国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1-09-24 18:56:55  浏览:

2021年9月23日下午,全国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燕山大学田永君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北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跃院士以及国内30余所知名高校材料学科院长、系主任和相关教师出席。与会人员就当前新工科建设大背景下材料学科建设策略、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对北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提出宝贵建议。论坛由北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锦院士主持。

会议合影

张锦对各位院士、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期望本次论坛能为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建设提供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鲁宁,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麦立强,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庞思平,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单智伟,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向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杨上峰,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慧远,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利民等分别作学科建设分享报告。报告人分别从各自学校材料学科的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应用、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特色项目等维度分享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方案,带给与会代表诸多启发。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如强详细汇报了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预期成效、组织保障等情况。在田永君院士召集下,由与会院士、院长组成的专家组对北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文/吕佳,图/刘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