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科研动态

董蜀湘课题组及其合作者论文荣获“中国物理学会2021年度最有影响论文奖”

发布者:  时间:2021-10-25 11:44:42  浏览:

近日,在兰州大学举办的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上(线上形式),董蜀湘课题组及其合作者发表在《物理学报》的文章“高温压电材料、器件与应用”[作者:吴金根,高翔宇,陈建国,王春明,张树君,董蜀湘物理学报. 2018,67(20): 207701.doi: 10.7498/aps.67.20181091]荣获“中国物理学会2021年度最有影响论文奖”。

图1、线上会议颁奖过程

本次奖项的评定,综合考虑文章的创新性,以及在Web of Knowledge数据库的总被引频次、他引频次、施引期刊的影响力和广泛性等,经编辑部初选,正副主编审定,从《物理学报》2017-2019年发表的2463文章中筛选出10篇文章(其中综述3篇,研究论文7篇),授予“中国物理学会2021年度最有影响论文奖”。

此前,该论文在发表2年内的累计访问量接近3万次,在2019年的引用频次名列前2%,被评为“《物理学报》2019年度高被引论文”。

论文的第一作者吴金根(北京大学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作者高翔宇(北京大学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均为董蜀湘教授培养的博士,两人目前均为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

董蜀湘教授所带领的课题组,学术氛围浓厚,新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取得了一系列的原创性成果。课题组所培养/联合培养的博士、博士后在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获得教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