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博士后

【招聘】北京大学材料学院窦锦虎课题组诚聘博士后3名与科研助理2名

发布者:  时间:2021-08-28 18:17:52  浏览:


研究方向:2015年2月在纪念全球化工巨头BASF成立150周年之际,哈佛大学著名教授George M. Whitesides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以《Reinventing Chemistry》(《重塑化学》)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文中的核心思想之一“化学的使命必须由‘分子’拓展到‘任何与分子相关的事物’上”以及“化学,也许不再是仅以‘原子’和‘分子’为研究对象的学科,而是还能用独特的手段来操控分子与物质,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理解、操纵和调控那些(部分地)建筑于原子和分子之上的复杂系统。”对于材料化学而言,材料的性质与其结构息息相关,微小的结构差异即会显著地影响材料的宏观物理性质。因此,如何精确控制材料的多级结构及其聚集态行为是获得高质量、高性能材料的关键问题。

本课题组将围绕“多尺度精准调控的功能性配位材料”这一主题开展富有特色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涉及化学、材料、物理以及电子等多个学科,属于前沿交叉研究领域。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1.分子尺度的二维聚合物电子材料;2.超分子尺度的配位纳米晶体材料;3.超大尺度的生物信息材料。

导师简介:课题组负责人窦锦虎博士(email:doujinhu@pku.edu.cn)于2021年9月加入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导师为裴坚教授,于麻省理工学院化学系Mircea Dinca教授课题组完成博士后研究。专注于“如何利用有机/无机/高分子合成化学发展新型功能材料来解决能源材料领域中的重大基础问题”。到目前为止,共发表SCI论文32篇,有11篇文章引用超过100次。申请中国和美国(国际)专利6项,已授权3项,部分成果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并与美国亚德诺半导体、意大利兰博基尼等公司开展了一系列产业化合作和技术转移。

Google scholar: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MA33INcAAAAJ&hl=zh-CN

Website:https://dou-group.com

应聘条件:

1)博士后要求为化学、材料或结构/蛋白质生物学专业的国内外博士毕业生,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生;研究助理要求具有化学、材料或化学生物学专业的国内外学士以上学位,具有科研经验。

2)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学术论文,具有独立英文写作能力。

3)坚守学术道德,阳光开朗,活泼自信,生活热情,积极向上。

4)工作态度端正、做事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和执行能力,具有优秀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加分项:

1)具有有机/无机/高分子合成化学功底

2)具有微纳电子学背景

3)具有冷冻电镜、分子生物学、蛋白质结晶等背景

岗位待遇:

博士后一经录用,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从优确定薪酬待遇、安排住房及解决子女入学问题,并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s.pku.edu.cn)。支持申请博雅博后(2021年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公告: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125151.htm)及其他机构的博后基金资助。科研助理一经录用,即签订劳动合同,根据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薪酬面议。

申请材料:

1)详细个人简历,预计进组时间,并简要概述未来科研计划;

2)代表性科研成果清单;

3)2-3名推荐人的姓名及邮件地址;

4)其他可以证明科研能力的材料;

5)请将以上申请材料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doujinhu@pku.edu.cn,邮件主题中注明“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或“科研助理申请+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