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招聘信息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博士后|科研助理】北京大学材料学院林立课题组博士后与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者:  时间:2022-04-08 15:48:55  浏览: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立课题组(课题组主页:http://lilinpku.bgi-graphene.com;)主要致力于石墨烯薄膜材料可控制备和应用探索,聚焦石墨烯薄膜材料结构与物性的精准合成和石墨烯应用场景中的表界面物理化学调控等科学问题,积极与国内外科研院所、课题组合作,推动石墨烯薄膜材料的基础研究、装备开发和产业应用。

课题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高品质石墨烯薄膜化学气相沉积可控制备与物性调控;

(2)高性能晶体管器件构筑与界面调控和石墨烯阻隔膜应用技术。

(3)石墨烯薄膜批量、无损转移技术;


现根据课题组发展需要,长期诚聘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后若干名以及科研助理1名,欢迎国内外具有相关研究背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加盟。具体要求如下:

招聘岗位:石墨烯制备和应用方向科研助理与博士后

博士后人员

岗位职责

从事石墨烯材料可控制备、器件构筑和应用探索等相关研究

应聘条件

已经或即将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三年内;具备化学、物理、材料、信息与电子工程等方向扎实的专业基础;有二维材料的合成、表征、器件加工测量装备设计经验的申请者优先考虑;热爱本职研究工作,具有独立科研能力以及协作、沟通能力,富有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能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符合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

岗位待遇

博士后基本待遇按照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待遇条件具有竞争力: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住房公积金、物业补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福利待遇,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托、入学问题;提供博士后公寓或6万元/年租房补贴;为符合条件者提供1.2万元/年住房补贴; 根据个人情况鼓励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或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彤程博士后项目博士后项目等资助。

详细信息可参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s://postdocs.pku.edu.cn、https://www.chem.pku.edu.cn/zpxx/126020.htm、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鼓励和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并为优秀博士后提供职业发展支持。

博士后出站后可以推荐并优先择优录用至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等合作单位,并为其办理落户手续。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作为政产学研联合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拥有全新的运营模式和人才激励机制,福利待遇丰厚,并优先享受国家和北京市各项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政策。表现优异的博士后有机会在工作期间出国学习,或者出站后推荐去国外优秀研究组继续深造。


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

参与石墨烯的控制生长、转移及应用探索科研项目,协助组内事务管理等

应聘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金属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材料化学、放射化学、理论化学、电化学等研究经验。具有较好的中英文阅读写作能力,具有进取精神,富有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岗位待遇

科研助理岗位属劳动合同制,根据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薪酬面议。


导师信息:

林立,2022年2月加入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标号石墨烯材料研究部部长、转移技术课题组组长。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导师刘忠范院士、彭海琳教授。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组完成博士后研究。专注于“高品质石墨烯的制备、转移和应用探索”,截止目前,共发表SCI论文63篇,总引用频次3380次,参与编写《石墨烯的化学气相沉积生长方法》等石墨烯相关专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


导师亲自指导课题选择和实验设计、论文撰写。课题组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优秀科研机构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招聘程序:

博士后申请人将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学习和科研经历陈述、至少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其他体现申请人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linli-cnc@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博士毕业院校。

科研助理助理申请标题中注明“科研助理申请”,发至邮箱linli-cnc@pku.edu.cn。


此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