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研招】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前沿工程博士项目复试细则(含复试名单)

发布者:  时间:2024-03-27 16:40:36  浏览:

一、复试安排

复试形式为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将通过邮件另行通知。

二、复试规则

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60分及格。专家组成员独立评分,根据专家组成员的评分计算平均分,平均分即为面试成绩得分。面试成绩100%计入复试总成绩,按复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基本内容

复试基本内容由复试专家组根据研究生院的复试原则,按照专业具体情况确定。复试以综合面试为主,将重点考核申请者的英语能力、专业基础与研究规划、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技术领导力与发展潜力、逻辑与表达等综合素质。

复试考生应向专家组作PPT报告并回答专家的现场提问。PPT报告时间为每人8分钟,报告内容须包括(1)个人教育及工作经历,(2)研究领域及学术水平、影响力,(3)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情况,(4)管理及社会服务情况,(5)博士期间工作设想等。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

四、复试基本要求

(一)复试前:

1. 复试考生须按照当年招生简章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将安排专人进行审查,具体另行通知。

2. 复试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复试当天请携带):

(1)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 本人最高学历及最高学位证书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在国(境)外院校获得者,还须同时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以及学信网学籍或学历学位验证报告;

(3) 外语成绩证明原件;

(4) 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函原件(须加盖单位公章);

(5) 提前自行下载打印并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请注意:

  • 复试考生须于2024年4月3日上午8:00前资格审查材料(4)扫描成【PDF文档】(文件大小不超过10M),并重命名为“单位同意报考函-姓名”,作为附件发送至gmsezb@pku.edu.cn,邮件主题为“单位同意报考函-姓名”。

  • 复试当天,考生须携带资格审查材料的全部原件。

(二)复试中:

1. 按照邮件通知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2. 遵守工作人员安排,顺次面试;

3. 面试前请向复试秘书展示身份证原件,再次核验身份;

4. 专家组进行面试;

5. 面试结束后,向复试秘书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和《面试确认书》。

请注意:

  • 考生复试当天须随身携带黑色签字笔和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 复试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五、考生须知

1. 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

2. 考生须对提交的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入学前或报到时,学院还将对考生身份和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查。对于申报虚假或不准确的材料及其它违反招生考试纪律的行为,任何时候一经发现,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3. 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严禁向他人透露考试相关内容;

4. 复试范围、程序及要求等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查收电子邮件。考生因未及时查收邮件而造成无法及时获取复试信息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 请考生保持邮件电话通讯畅通。

六、 联系方式

gmsezb@pku.edu.cn  010-62753455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