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北京大学2022年“博雅材思”前沿工程博士交流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9-06 14:42:12  浏览:

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面向国家重大产业需求,推动工程科学技术创新和战略管理创新,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工程创新教育。学院设立材料与化工“前沿工程博士专业学位项目”,强调“以科学促工程”,紧密结合国家、地方和产业的重大需求和研发任务,通过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推动原始创新;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实现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国家培养高新技术产业的“领航者”。

为加强工程博士间交流,实现融通发展,学院拟定于20229月2514:00-18:00,在北京大学举办“博雅材思”首届工程博士交流会,旨在为材料与化工及相关领域的工程博士生搭建一个高起点、宽范围、跨领域的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基于新材料的原创科技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欢迎各专业师生到会交流。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协办单位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三、交流主题

基于新材料的原创科技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

四、主题报告征集

结合工程博士自身经历和经验,交流分享相关专业领域探索创新的工作进展和成果。

征集的主题报告均为口头报告,同时鼓励提供主题墙报和成果实物在会上进行交流。交流会设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将根据主题报告的内容与质量确定是否录用,主题报告经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可纳入会议交流材料汇编。交流会将设立优秀主题报告奖、优秀主题墙报奖、最佳应用成果展示奖,并现场颁授奖励状。

五、重要日期

征集主题报告截止日期:2022年9月10

发布录用通知:2022年9月16日左右

六、投稿方式

为方便作者投稿,采用在线投稿方式,请发送主题报告摘要及主题墙报至pkumsede@stu.pku.edu.cn,邮件主题为:2022BYCS+学校+姓名+研究方向。相关要求如下:

1、主题报告、主题墙报摘要格式请下载附件1。

2、投稿时请在邮件正文标注主题报告或墙报所属应用领域。

3、主题报告摘要的大小不超过5MB。

4、会议提供展示主题墙报的尺寸为:宽90厘米,长120厘米,大小不超过10MB。

5、展陈实物邮寄可直接联系秘书处人员(陈茂福13910507574)。

七、会议费用

交流会不收取注册费,秘书处可协助预订住宿,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八、交流会组织机构

1、组委会

 席:王培民

副主席:杨勇、许莉

2、秘书处

长:李峻野 13683684488 (会务协调21级及校外联络,微信同号)

副秘书长:

任志强 15040001946 (会务联络,微信同号

   13716527768 (投稿咨询,微信同号

孙晓波 18610530737 (赞助联络,微信同号)

陈茂福 13910507574 (展陈咨询,微信同号)

王  15831672872 (20级联络,微信同号

史汉夫 13910317758 (22级联络,微信同号

咨询及投稿邮箱:pkumsede@stu.pku.edu.cn

九、注意事项:

1、敬请参会者预留时间,及时提交会议材料、实物等;

2、日程安排如有调整,秘书处还将适时发布通知更新,敬请关注学院网站及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获取更多信息;

3、请参会者及时关注各地进京防疫政策变化,提前做好参会相关准备。


北京大学“博雅材思”

2022年前沿工程博士交流会组委会秘书处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