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公告】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彤程博士后项目申请公告

发布者:  时间:2021-09-20 17:57:15  浏览: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支持下于2021年设立彤程博士后项目,旨在吸引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到本院开展前沿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支持早期优秀青年学者开展科技创新。

一、资助名额与期限

2021年资助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个,资助期限为两年。

二、薪酬标准

彤程基金会及合作导师将为彤程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不低于16万元人民币的基本年薪(税前),学校额外提供不低于10万元人民币/年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和各类保险等。

三、在站岗位晋升

具有两年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含校外博士后)且取得优秀科研工作业绩者,可按学校评审程序申请专职研究人员系列,特聘副研究员和特聘研究员岗位的薪酬福利待遇可较大幅度提升。

四、出站职业发展

根据历年博士后出站就业统计,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后职业发展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教学科研岗位,国内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国内外知名企业等。

五、申报条件

1.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的博士生可自由申请。申请人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以申请截止日期为准),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博士在读期间取得突出研究成果者优先考虑。

3.申请人受本项目资助期间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已获得国家“博新计划”、北大博雅博士后、香江学者、中德交流、国际交流及其他项目资助者不得申请本项目。以上博士后资助计划到期且满足申报条件者,可以申请本项目。对获得彤程博士后项目资助的博士后,材料学院可推荐其申请以上博士后项目,但原则上不重复资助,工资待遇就高处理。

六、评选标准

评选标准主要包括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学术能力、个人研究计划等与拟申请进站材料学院老师科研的契合度等。彤程博士后遴选流程为:初选、函评、答辩、公示。

七、申请时间与申请材料

1.时间安排

申请受理时间:2021年9月20日-2021年10月15日。

学院初评、公示、推荐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11月10日。

资助名单公示:2021年11月底。

2.申请材料

1)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彤程博士后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

2)两封推荐信(必含博士期间导师推荐信一封,须对申请人学术道德情况作出评价),推荐人直接将签字推荐信发送至lvj@pku.edu.cn。

3)北京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的确认函一封(明确招收意见,并就申请人科研学术经历、科研成果、科研能力与自身所从事研究之间的关系、申请人综合素质、拟进站从事研究计划内容、合作导师为申请人提供的科研条件和支撑等方面做出说明)。

4)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三篇代表作、获奖证明等附加材料。

3.申请材料提交办法

申请人请于2021年10月15日前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按照提示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同时,请将所有申请材料存储为一个PDF文件,并在2021年10月15日前发送至lvj@pku.edu.cn。不完整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

八、学院博士后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老师

电话:010-62756697

邮箱:lvj@pku.edu.cn

特别说明

1.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目前已在站的博士后,合同截止日期距2021年10月15日多于六个月者不能申请本项目。

2.学校为彤程博士后缴纳的各类保险等费用随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变化而变化。

3.若申报材料涉密,请与各单位负责涉密工作的老师联系,按负责涉密工作老师的要求申报,切勿邮件或电子邮件传送。

4.北京大学将在公示结束后邮件通知获资助者,获资助者根据邮件规定的时间按程序提交博士后进站申请,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批备案后,学校发放《北京大学博士后录用通知书》。获资助者根据录用通知书中的时间来校办理报到手续。

5.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程序详见:https://postdocs.pku.edu.cn/bshyw/jzsq/26218.htm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