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与导师“传帮带”结对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2-09-16 15:54:29  浏览: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成长,进一步打造学院优质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9日在综合科研楼137室举行了青年教师与导师“传帮带”结对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院党委书记邹如强,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邹如强主持。

结对仪式现场

张锦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送上中秋节与教师节的美好祝福,并向结对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建院两年来所获的成绩来之不易,老师们克服了团队不足、空间不够等诸多困难,同心协力、共谋发展,才有了如今材料学院生机勃勃的良好风貌。作为院长,他对老师们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现在,学院有着不少蓬勃且年轻的力量,他们都很努力,但有方向的努力才能远航。在前行的路上,他们急需引路人。他希望,有经验的年长教师能够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等方面指指路、稳稳舵,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行稳致远。张锦期待以此次“传帮带”结对为契机推动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推进学校新一轮“新工科”建设。

张锦发表讲话

窦锦虎、吕世贤、赵晓续、林立、沈杰、王永刚和邵元龙七位青年教师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近期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加入学院后的感受等方面作介绍。新进教师们纷纷对各位老师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一致认为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与成长平台,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了助力。今后,一定多向各位导师学习取经,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青年教师作介绍

随后,张锦院长和邹如强书记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结对老师一一合影留念。

颁发聘书

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成功举行,将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培养他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师风,实现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

合影

介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与导师“传帮带”结对项目是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更好地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能力,学院启动了青年教师与导师“传帮带”结对项目,将为青年教师结对一位科研导师和一位教学导师。学院一贯坚持将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求结对导师务必做到关心青年教师的全面成长,指导其加强师德修养、严谨治学、改进作风,全方位、高水准、重实效,助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


(文/彭君怡、图/王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