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学工动态

【永远跟党走】材料学院2021级前沿工程博士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1-12-10 14:32:02  浏览:

2021年11月1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前沿工程博士班党员召开视频会议,全体参会党员一致同意成立党员学习小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学习会由班长、党员学习小组组长王培民主持,工博班班委党员和部分学生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奋斗、拼搏、牺牲和创造,深刻阐释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内在逻辑,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会议认为,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员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前沿工程博士班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聚焦国家急需的新工科领域,在老师的指导下,奋力攻克卡脖子技术,为努力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飞跃做出新时代北大材料人的新贡献。

本次学习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前沿工程博士班党员学习小组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除党员学生外,部分非党员学生也积极加入学习,畅谈体会,展示了首届班委和党员学习小组的政治领悟力和组织能力,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将首届工博班建设好;凝心聚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学业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