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书记、院长信箱

学工动态

2018级本科材料班举行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3-22 12:43:45  浏览: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同学们对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的重视程度,工学院2018级本科材料班于11月22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529教室举行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班级辅导员和13位同学参加。此次班会由班长金永康、文艺委员黄禹森主持。

首先,金永康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来历,帮助同学们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产生环境、产生原因以及“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重要意义。黄禹森向同学们提出“八个自觉”倡议,鼓励同学们在自觉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健康生活。

为树立优秀卫生寝室模范,让爱国卫生运动走进宿舍,一周前班级发布了宿舍卫生评比活动的相关通知与规则,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和谐宿舍环境,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引领绿色生活。本次活动设有等级奖与参与奖,共有六名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寝室布置,主持人对每位参选同学的作品进行特色分析与讲解,最后由参会同学评选出自己心中的前三名并进行了颁奖。在评比过程中,3号甘峦鹏同学的宿舍不仅达到了卫生要求,而且体现了独特的工学设计以及蓬勃向上的发展进取精神,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大家相互之间对于宿舍卫生的交流,同学们汲取了他人的相关经验,也提高了宿舍卫生清洁的积极性,意识到了个人卫生与集体卫生是爱国卫生运动的基础,更是疫情期间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接下来,两位在抗击疫情活动中冲击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的同学,分享他们作为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心得。杨益海同学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向我们讲述了他测温来往人员、登记进出车辆等工作经历,并以他的视角描述了身边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态度转变,他表示抗疫是全国性的运动,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刘佩霖同学则是从他人经历受到鼓舞,志愿参与测温工作者的服务工作,他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验与收获,并向我们传达了中国新青年的责任意识,借用习近平主席的话向我们发出了号召:让我们的青春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美丽之花。

为进一步增强抗疫时期同学们的卫生健康意识,班级同学共同制定了十二条班级公约,涵盖了个人卫生、公共卫生、饮食卫生和体育运动等方方面面。在班会的最后,所有同学在班级公约承诺区签名并合影纪念。

此次班会为抗疫精神在班内的传承和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也进一步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于集体的归属感。